馬爾克2022,全新Sennheiser SPORT True Wireless耳機為於健身和運動的顧客締造的音響體驗,無論進行何高強運動可收聽完美聲效為了解運動人士以此品所聽的音樂類型,Sennheiser品牌最近委託網上調公司Panelbase進行獨立研究,結果發現,嘻哈 (hip hop) 音樂及節奏藍調 (R&B) 成為了大分國家的運動人士最喜愛的曲目,較傳統的流行樂及搖滾樂排名

無數健身指南及專家秘訣皆強調,做運動講求動力。若然缺乏動力,我們便難以在一大清早起來跑步,也無法捱過顯然單調乏味的練習過程,令自己達致更佳表現。而適切的音樂,正是驅使我們奮發的良方。但到底何謂做運動的「適切」音樂?每分鐘的拍子數目是否關鍵所在?到底是輕柔而令人精神集中的樂韻,還是激昂而令人振奮的旋律較為理想?

 

運動時你愛聽甚麼曲目?

為掌握運動人士在進行運動時喜愛收聽甚麼風格的音樂,Sennheiser向全球各地的用家進行訪問,了解他們在鍛鍊期間最喜歡的音樂類型。

結果顯示,雖然流行樂及搖滾樂仍屬於運動時的熱門曲風,但所有受訪國家的運動人士皆偏愛hip hop音樂及R&B,至於舞曲、電子音樂及金屬樂亦是他們運動時的心儀選擇。法國、美國、日本以至澳洲的受訪者對運動期間播放清單的喜好幾乎一致,只是在不同年齡層之間存有較大差異。

 

Hip hop音樂較搖滾樂更受歡迎

各地的受訪人士亦展現出以下明顯趨勢:

Hip hop音樂及R&B正取代搖滾樂及金屬樂的榜首地位。在美國,46至60歲的受訪者仍有32%較青睞搖滾樂,較喜歡hip hop音樂的21%比率為高,但在16至29歲的年齡層則大相逕庭,後者曲風廣受50%的人鍾愛,愛聽搖滾樂的只佔9%。

這項趨勢還見諸於英國、德國、法國、澳洲,甚至日本。在各個受訪國家之中,hip hop音樂及R&B也超越搖滾樂及金屬樂,成為最受年輕受訪者歡迎的曲風,與年長群體的結果有別。除了搖滾樂,傳統的流行樂在年輕一代心中的地位同樣較hip hop音樂及R&B遜色。這項趨勢在日本及德國尤為顯著。

 

不同風格 各適其適

從這次調查可見,各個世代進行體育活動時也有其偏愛的音樂類型,但在不同年齡層之間則有較大差距。然而,除了一些另類結果外,即使在同一年齡組別,亦可發現各有不同的音樂喜好:

研究結果顯示,年輕的運動人士亦不乏熱愛古典音樂的知音,而年長一族亦有浩室音樂及電子音樂的樂迷。畢竟,各人的收聽口味亦視乎他們在訓練環節或運動期間的音樂體驗而定。

無論所喜好的音樂類型及運動為何,SPORT True Wireless所帶來音效同樣恰到好處。耳機除了透過Adaptable Acoustic 自適應音效功能,讓用家自由切換開放式及封閉式音效,配合不同運動所需,亦能配合不同類型的音樂,傳遞完美音色。於德國研發的TrueResponse傳感器,把深沉的低音和清澈的高音絲毫無損地傳到耳中。運動人士可透過Sennheiser Smart Control應用程式,以Sound Check功能預設切合自身需求的傾聽體驗。SPORT True Wireless的輕觸式控制簡單易用,可因應喜好隨心調節,而語音導航或語音助理等功能亦可藉此直接啟動。

 

* 關於Panelbase

Panelbase是專門進行研究調查的機構,業務立足全球,註冊成人會員超過350,000人,並設有由逾50,000名兒童及青少年組成的不同專屬青年小組。機構的研究領域高達800多個,涵蓋全球800多萬名小組成員,透過快速靈活、價格實惠的抽樣及全方位服務 ,提供優質齊全的數據。Panelbase為英國民意調查理事會 (British Polling Council) 的成員,獲認可為世界各地傳媒提供最新政治民意調查數據。

** 關於是次調查

Panelbase對六個國家 (美國、澳洲、英國、德國、法國及日本) 的獨立消費者小組共3,000多人進行抽樣調查,藉以了解人們做運動時偏好的音樂類型。抽樣範圍廣泛,務求在人數配額上足以代表不同國家。受訪者經過篩選,以確保他們有做運動的習慣,並在期間聆聽音樂。是次調查以獨立形式進行,負責贊助的Sennheiser品牌對研究的任何階段皆毫不知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